破晓之冬

目前在玩《猫咪公寓2》,尽量别关注我,各种日常会污染你的首页。
内含tulpa内容,不喜勿理,想了解建议去贴吧tulpa吧和tulpa之家了解概念,我不是很懂专业术语,偶尔喜欢发点文什么的,同时这也算私人小号。

《星辰之砂》第一章 相遇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人名叫艾格尼丝·克鲁尔。

她得到了天使的承认,遵循神的旨意封印了使全大陆陷入沉睡的恶灵,建立了属于人类的希拉里亚王国,使遭受无数灾祸的人类团结起来,抵御魔族的入侵。

然而,再伟大的英雄也有死去的时候。

没多久,觊觎着人类的魔族再次蠢蠢欲动了起来,并发动了战争。

战争的关键时刻,一位公主向艾格尼丝的神像祈祷。

祈祷得到了回应,奇迹出现了,夜空中的星辰发出耀眼的光辉,向魔族砸来,地面上满是星星的碎屑。人类赢得了战争,与魔族签订了和平条约,暂时休战。——《希拉里亚传说集-星辰之砂1》

劳拉合上了有点破的兽皮书,打了个哈欠,把兽皮书放到一边。

晚安。

她对自己这么说道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下午,热闹嘈杂的集市里,一人骑着一只会漂浮的红色海马在街道上闲逛,最终停在了一个苹果店前的慈祥的老婆婆那。

那人从海马身上跳了下来,露出一个笑,道。

「阿婆,又见到你在这里摆摊了啊。」

「哎呀,好久没见你了,你这丫头又骑着你的小海马招摇地上哪玩去了?」

菲利斯在口袋里摸了摸,掏出了自己的钱包,眼睛眯了眯。

风轻轻地擦过了她的脸颊,几捋发丝飘荡在耳侧。

「瞧您说的,我没那么爱玩的啦,还是老规矩。」

卖苹果的老婆婆也笑回应。

「好好好,不爱玩,你等等阿婆,年纪大了,动作有点慢。」

老婆婆转过身,走进店铺里。

菲利斯一手拿着钱包,等着阿婆出来,一手撑在海马的身上,抬头望天。

「嘿,尼克斯,你说今天会不会发生什么?」

红色的海马嘶嘶地叫了几声。

远处,某处暗巷内,身披斗篷的人躲在阴影里,一双眼睛紧盯着她。

「什么?你咒我乌鸦嘴?太过分了,我们多少年的交情了!」

由于直视下午的太阳,她桃红色的双眼眯成了一条缝,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虎牙,将身体向右倾斜,脸上却一副悠闲自在享受阳光的样子,没有嘴上说的那么生气。

突然,一道黑影以人肉眼无法可见的速度闪过,只听到钱币碰撞的叮当作响声,菲利斯的手中空空如也,在十米之外的地方,那道黑影疾驰而去,即将消失在她的视野之内。

「嘿!是小偷!尼克斯,我们有活要干了!」

菲利斯眼中只惊讶了一瞬,马上便翻身上了海马,大声喊道。

「阿婆!我的钱包被人偷啦!我先去追小偷了,东西暂时不用给我!」

「什么!有小偷!诶,你这丫头小心啊,别出去追了。」

老婆婆走出店门,风静静吹过,除了一些听到喊声好奇张望的人们,门前空空如也,好似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「唉~」

老婆婆不由地叹息了一声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风擦着双颊而过,享受路上行人的注目礼的菲利斯正骑着那神奇的海马不断地前行。

她拍了一把海马。

「嘿,老兄,给点力。」

她与斗篷人之间的距离骤然缩短,最终停在了这个城市里最常见的暗巷里。

「嘿,这位小偷,你是不是该停下了。」

菲利斯骑在海马上,拍拍海马示意他停下。

蜜橙色的长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光,她站在阳光照射处,看向已经走进死胡同里的斗篷人。

有5人高的灰色墙壁高高地耸立,象征着斗篷人已经无法逃离,至少菲利斯是这么认为的。

对面沉默着转过了身。

菲利斯感受到那人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身上,并且在仔细地打量着自己,顿时,恶作剧的心思生起。

「难道,你终于打算放弃把钱包还给我啦?」

她一扭身,一只手掌“啪”地一声拍在另一只手掌上,故意做出惊喜的样子,眨了眨眼睫毛。

「......!」

一脚蹬地,斗篷人掀起了长到拖地的布料,一圈直击面门,另一拳紧随其后。

「诶诶诶,怎么能打人呢,有话好好说呀。」

菲利斯一个侧身躲过第一拳,又是一个后仰,躲过了接下来的一拳,紧接着是斗篷人的一个猝不及防的横扫,像玩孩子们的跳山羊游戏一样,她再次轻松躲过。

就这样一打一躲的几个来回后,她趁着对方露出了一个破绽,抓住了斗篷人的手腕。

「唉,你的手腕好细啊,太瘦了吧,软绵绵的拳头和腿,难怪打不到我。」

菲利斯的另一只手抚上那人的手背,一点一点地,把紧握成拳的手掌解开,把自己的手插进手指缝隙里。

对面静了2秒,猛地用力一挣,可斗篷人还是失败了。

「钱包,还给我吧。」

保持着让人感到诡异的姿势,菲利斯就像在向情人索要一件自己想要的礼物。

「......!」

对面的鼻子里发出气音,大概是被菲利斯的行为激怒了。

「......疾风啊,为我所用吧!」

短短的一句话落下,一团猛烈的大风由斗篷人胸口涌出,一下子吹飞了菲利斯,强风还携带着大量的暗巷里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砸在菲利斯的身上。

「我......怎么能这么耍赖,我还没玩够呢,跑了?」

止住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,菲利斯勉强从一堆杂物里走出,拍了拍被吹得一身树叶子的衣服。

「不过,也不是不能追上,海马兄,尼克斯,我就靠你啦。」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站在房顶上,斗篷人眺望着远方。

应该甩掉她了吧?

斗篷人一个跃起,落在了另一间房子的屋檐上,落地无声。

在四处不断地跳跃了几次后,斗篷人落在了一处暗巷里,并在墙壁上轻轻敲了几声,然后晃了晃钱包。

钱包里的金币叮叮咚咚地碰撞,把它放在了一个显眼空地上,斗篷人躲了起来。

从暗巷的各个角落里,走出了一群衣衫褴褛,身材矮小的乞丐,他们的眼神麻木无光,头发脏乱,脸上也不知道沾了些什么,身上瘦得可以见骨,身上散发着令人难以言喻的味道

突然,像是看到了希望,他们的一双双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「是钱!好心人又来帮我们了!」

「我们不用饿肚子了!我们不用饿肚子了!」

看到这一切,斗篷人拉了下兜帽,遮掩着并没有露出的笑容,忽地叹了口气。

我该走了。

她转过身,即将再次没入更深的阴影中,可那暗处却亮起了一道红色的幽光。

「原来你在这里啊,宝贝我好想你哦」

怎么回事?我明明把她甩掉了,这么难缠的吗?

轻佻的女声回荡在耳边,油腻的台词让她从生理到心理上都产生了不适感。

颠覆了刻板印象,让人没想到的是想让她大骂“流/氓”二字的,会是一名外貌上和她年龄相仿的女性。

刚想再次念咒,发动风的力量,对方上来就控住了她的双手,一下子把她扑倒在了地板上,兜帽落下,露出了她的天蓝色长发。

接着,她杏黄色的瞳孔收缩,出现了一条类似肉食动物的细缝,像猫科动物的眼睛。

那个人把她按倒在地,唇贴在了她的唇上。

一片寂静,她能听到彼此的吸气声以及不断加速的心跳,她努力挣脱对方,但仍然失败了,对方貌似身上有一种怪力,使她动弹不得。

良久,在确定她不会准备逃跑后,对方终于起身,维持跪在她身上的姿态,一撩前面的刘海,露出了那双满足的桃红双眼。

「抓住你了,小偷先生,不......是小偷小姐。」

她舔了舔唇。

「我叫菲利斯·贝内特。」

菲利斯盯着她。

「轮到你了,小偷小姐。」

「劳拉......劳拉·杜瓦。」

见怎么样都会被对方逮住,在吐出后面的几个字时,她犹豫了下。

「你是来向我索要钱包的吗?贝内特小姐?」

菲利斯心中忐忑,面上却心如止水。

「哎呀,原本是这样子没错。」

菲利斯挠了挠后脑勺的头发,表现出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,好像之前强吻的人不是她一样。

惺惺作态,装小白兔。

劳拉偷钱包的负罪感减轻了一点,她为菲利斯贴上了标签来表示她对这种行为的鄙夷和厌恶,虽然她不会表现出来。

「这里好像不适合我们聊天,换个地方吧。」

菲利斯将腿挪开,站起身伸出手。

「谢谢。」

小朋友还挺有礼貌的。

菲利斯心想。

劳拉短时间内就平衡好了内心,强忍着对日后自己会遭遇什么的恐慌,以及对菲利斯的恶心,把手搭在了对方的手掌上。

一个用力,劳拉被拽起来了。

菲利斯招呼着那匹叫做“尼克斯”的神奇海马过来,二人骑在漂浮的红色海马的背上。

「啊,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」

菲利斯像是想起来些什么,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钱包。

......这个人的钱是不用一个钱包装的吗?

劳拉的内心默默吐槽。

她把钱包一把抛出,钱币落地有声。

「孩子们,这些我都送给你们啦!」

菲利斯大喊着,一个加速,海马驮着二人飞速离去。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「原来你还在原地等着我啊,我还以为你会逃跑呢,我亲爱的杜瓦小姐姐。」

菲利斯背上扛着一只比她体型大了不知多少的一头野猪。

她一下子把野猪的身体扔到地上,拿出一把小刀来,熟练地开始切割。

劳拉看着她的动作,心里则反驳。

谁敢逃啊,之前劳拉明明跑了那么远,还是被菲利斯追到了,虽然劳拉并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会被追到,也许对方有一种魔力追踪术,不对......

劳拉开始梳理起她所知道的事情。

菲利斯·贝内特,一名忠诚于教会的骑士,曾经在人类与魔族西部交接处边境立下赫赫战功,虽是女性,整个骑士团没有一名男性掰手腕能够赢过她。

但私下里,人们都在传她是一名轻浮的女性。

本来劳拉对这种传言总是半信半疑,毕竟人一旦出名了,据她所知道的那样,人们总是会想办法挑着人家坏的说,没有就捏造一个。

她看着眼前的人轻轻松松地把一只猪分割成小块,撒上佐料,架在火上烤。

同名同姓的巧合应该是不可能,眼前确实是那名声名显赫的骑士,并不擅长魔法,更多的是力量与技巧,还有......

「别看着人家啦,亲爱的,今天想吃什么?」

注意到劳拉的视线,菲利斯把头抬了起来,那双桃红色的眼睛,不知道的人旁观,会以为她们的确是一对恋人,正在森林里吃着烧烤,并打算商量着等会到哪里去旅行。

说的好像是我有选择一样。

「别这样看着我,我会以为你爱上了我~」

「......滚。」

「好的,这就滚过来~」

太轻浮了。

菲利斯丝毫不顾忌地挤过来靠在劳拉身上。

这一刻,劳拉·杜瓦的眼神冰冷得可以杀人,只是她自己浑然不知。

菲利斯·贝内特,无论她想做什么,她一定是一个轻浮的女性,而且,她同样也喜欢女性。

是一个变态。

她在心里重复道。

「怎么不说话了,说一句嘛宝贝~」

呕,想吐。

劳拉强忍住甩她一巴掌的冲动,开口道。

「为什么这么大费周章带我到这里?把我交给教会审判不就好了?」

大概是由于菲利斯的行为太匪夷所思,但没有伤害到她,劳拉便没有表现得特别警惕。

「嘿,你这么说我就偏不。」

篝火啵啵啵啵作响,架子上传来了一股很香的味道。

「我烤好了,你吃吗?」

菲利斯取下几根烤签,递给劳拉。

劳拉没接。

「......」

菲利斯从劳拉眼中读出了一种“你该不会给我下毒了吧”的错觉,于是,拿出一根烤签,咬了一口。

「你看,没毒。」

菲利斯把那个被咬了一口肉的烤签又递了过来。

「你也要来一口吗?」

「不......不用了。」

劳拉勉强挤出一点笑,却看上去十分僵硬。

菲利斯虽然嘴上这么说,却把烤签抽了回来,吧唧吧唧几口,烤肉就被吃完了。

「我只是说说,喏,还有其他的。」

她把其他串着肉的烤签递过来,显得劳拉的拒绝非常......

劳拉心里“哼”了一声。

亏我还以为你又送了些钱给乞丐小孩们是真心,看样子不过是一时兴起。

她算是看出来了,菲利斯·贝内特,不仅轻浮,而且总是以戏耍别人为乐。

劳拉接过串着烤肉的烤签,嗅了嗅,很香,很好闻,应该很好吃。

她轻轻地咬了一小口,杏黄色的眼睛,瞳孔再次竖成一道缝。

她优雅地小口小口吃着,肚子里饥肠辘辘的感觉消失了,转而被热量填满。

直到吃完时她再抬头,发现菲利斯并没有在享用烤肉,而是在看着她。

四目相对,劳拉脸红了一下。

丢人,不会被她看出来我还挺喜欢吃吧。

由于吃了烤肉,并且觉得菲利斯的厨艺很不错,劳拉对她的态度稍微缓和了一点。

人不行,厨艺倒是不错,咳咳,但仍然是个变态。

不怪她这么想,劳拉其实还是有点在意之前的那件事情。

那可是我的初吻......

一想到夺走自己初吻的人正在盯着自己吃东西看,她就觉得心里发毛。

「别误会。」

菲利斯突然正经了起来,没再说什么奇怪的话语。

「我只是觉得,既然你只是为了孩子们,那也没有必要把你送上审判会,而且我这个钱包的主人都不追究了,钱包丢了就丢了。」

那为什么还追着我不放?该不会她是那种正义感爆棚的骑士,要跟我说,劫富济贫的初衷很好,但偷窃是不对的吧?看她的性格也不像啊。

「而且——」

菲利斯一只手捂着胸口。

「我,有的是钱!」

......不知道如何吐槽这个人比较好,正经不过3秒。

「那就谢谢贝内特小姐的款待,请问您是否肯放过已经填饱肚子的小偷离开,并且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呢?」

「啊,这可不行。」

菲利斯伸出一根食指,随着她说这句话的每一个字,左右摇晃。

「才只吃了一根就饱了?你肯定没吃饱。」

「要聊点什么也得等之后,你这么一折腾,已经很晚了,我想办的事情也没办法办成了,干脆就等明天吧。」

是吗?是因为我......不对,为什么我同情别人的毛病又犯了,这家伙绝对不值得同情,肯定是在卖惨。

突然一只手搭在了她的手背上。

「抬头。」

顺着菲利斯的话,劳拉抬头。

太阳已经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上,地面与天空的交接处,暖黄色的光一圈一圈地均匀晕开,红色与夜的紫混合,由白色的云作点缀,隐隐可以看见一颗颗星星慢慢显现。

「是晚霞里的星辰之砂。」

她听见菲利斯说。

「哪有什么星辰之砂,骑士大人居然也会相信传说,身居前线的你有亲眼见证过奇迹吗?」

劳拉不由自主想起昨天晚上阅读的,有关“星辰之砂”的传说。

「哎呀,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。」

「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很有名吗?」

劳拉刻意用反问句来表达了她的讥讽。

「嘿,我就当是你在夸奖我了。」

莫名其妙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